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品牌示范树先锋

——宁波鄞州区开展机关党建品牌集中展示评比会

7月30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组织开展全区机关党建品牌集中展示评比会,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促进经济社会效益双赢。省级机关工委党校专家梁博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市直机关工委督查室主任王康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严仕恩等参加。

近年来,鄞州区持之以恒抓深抓实“一机关一品牌”建设,并且在今年初又专门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品牌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全区各机关单位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发挥机关资源优势,先后申报58个机关党建品牌。经跟踪调研、研究比对,20个党建品牌入围本次评比会。

活动现场,区检察院“七色花”未检团队、区审管办“项目管家”、区卫健局“鄞卫有你”等20个机关党建品牌项目轮番登场,从品牌logo、覆盖范围、工作机制、运行成效及后续管理等方面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省级机关工委党校专家梁博强,市直机关工委督查室主任王康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明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新闻办主任应林辉,区纪委常委毛高琪等评委对20个品牌进行逐一打分、点评。

严仕恩指出,全面激发机关党建活力,打造更多富有内涵、具有深度、叫的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要在品牌理念上突出“先进性”,做到高定位高标准。找准“党建+”结合点,确立党建品牌核心定位,着力激发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将培育党建品牌与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一体推动、同频共振。要在品牌内涵上突出“特色性”,做到出新意出亮点。充分把握新形势新问题,发现新特点新规律,聚焦关键环节、突出精准发力,同时积极运用“数字”思维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大力推动“传统党建”向“智慧党建”迈进。要在品牌培育上要出“实效性”,做到促提升促发展。将培育党建品牌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点举措,把推进品牌培育“优、亮、响、实”的过程变成凝聚党员群众团结奋斗的动力,切实引领机关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中心大局争当先锋,展现鄞州铁军风采。

经各专家评委和机关党组织打分,区卫健局机关党总支的“鄞卫有你”、区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的“人社直通车”、区新华书店党支部的“红新党建”等10家党组织的党建品牌获得鄞州区“十佳机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区法院机关党委的“小巷法官”、区审管办机关党支部的“项目管家”、鄞城集团党总支的“鄞锋匠心”等 10家党组织的党建品牌获得“优胜机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鄞州区委宣传部  杨磊)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