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青春华章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身为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扛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和担当,把青春和信仰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在站稳立场上做表率。坚定政治立场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共产党人的指路明灯和精神支柱,坚定政治立场,是党员干部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党忠诚”的坚定自觉,夯实信仰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及时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经常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行动,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我们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积极拓展横向知识面,有效提升纵向认知度,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同时还要提高学习站位,要站在民族的、人民的和党的立场上去学。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来培养,当作一种精神需求来满足,当作人生进步的阶梯去攀登。在学习中掌握各类实际问题的处理方法,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行家里手。

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毛泽东同志曾说过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正是凭借着群众路线这一法宝,我们党才能带领亿万群众打倒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取得些许成绩,就必须深化公仆意识,坚定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落实“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工作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把让人民获得更多福祉作为根本追求。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永葆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增强本领,艰苦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作者:丁光晶  魏珊珊)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