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抗洪抢险在行动 国药控股驻豫企业迅速投入救灾

近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特大暴雨,国药控股在豫子企业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践行“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的企业使命,诠释国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困在了国药附近的高架桥上,情况危机,你们能不能安排救助?”

“能!具体位置发给我们。”

为帮助被困在周边路段的群众,国药控股河南公司迅速组织抽调大型货运车辆赶赴求助地点,先后将7名被困在水中的人员接到公司,提供简餐和暂时休息处,为保护群众、抗灾救灾贡献国药力量。

为了确保医疗物资安全,国药控股河南公司连夜向有关医疗机构发出信息:特殊时期,国药与您在一起,如有药品和生活物资应急保障任务,请通告,我们立即响应。

帮助医院将药品转移至安全的地方、千方百计调来沙袋、为医院提供食物……国药人奋战在一线,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医疗物资安全。

为确保水灾期间医院药品供应,国药控股河南公司相关负责人紧急通知各销售部门负责人,主动沟通各医院库房是否安全,确认医院是否有配送保障业务,并及时反馈。销售、物流等各个线条员工全力保障药品配送。

国药控股下属企业国药一致河南国大药房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7月20日晚上10:22分,河南国大办公楼东侧的变压器突然发生故障。为确保冷库和中心店DTP药品质量不受影响,送药值班员工郭宝义、周永钢和张增伟顶着暴雨前往仓库启动发电机,从断电到启动发电机仅用了5分钟。

危机时刻,为了不影响群众用药需求,为群众提供休息场地。面对发动机柴油紧缺的情况,拓展部陈跃忠冒着暴雨从家里赶到中心店,与送药值班员工出发购买柴油。由于交通受阻,值班员工们只能把柴油桶扛在肩上,趟着及腰的雨水一步步艰难前行,到后半夜才安全返回门店。

这一夜,他们同时间赛跑,勇毅担当,全力以赴保证各大药店正常运营,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暴雨仍在继续,温暖一刻不停。河南国大药房所有门店为人民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免费茶水、免费充电及应急药品等服务。

灾情发生后,国药控股国药器械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就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开展工作部署。国药器械河南公司火速响应,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全方位展开行动。

第一时间通报灾情。国药器械河南公司密切关注灾害信息,随时随地向全员发布灾害动态。根据国药集团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和河南当地天气预报预警情况,组织分子公司排查安全隐患,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第一时间确保安全。灾情发生后24小时内,应急小组与公司全部员工取得联系,迅速分配在岗在线值班,组织未撤离公司人员进行巡查和值班工作,确保工作照常进行。

第一时间转移货品。召集仓储及留守员工做好仓库货品转移和安置,确保货品安全。

在国药控股安全保卫部、国药器械安全环保部现场指导下,河南公司组织开展了仓库、办公区重点检查,对漏水区域进行排水和防护,确保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