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建言献策 > 正文

秦尊文建议:抓住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对湖北产业链供应链非常重要。”在7月15日的湖北省政协“大力培育外贸企业 助力湖北提升经济外向度”月度专题协商会上,省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省社科院研究员秦尊文说。

他认为,风险与机遇是相对的,也是相伴相生的。如中东国家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地区之一。青年群体对互联网购物这类新兴购物方式更容易接受,这为我省跨境电商提供了商机。

他建议,湖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应该做到“四个加强”——

加强行业指导。依托国际贸易、国际投资、涉外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机构和专门人才,大力加强服务于企业跨国经营的海外国家风险研究,加强突破壁垒、抢抓机遇的指导和咨询,以适应企业“走出去”的需要。

加强政策支持。认真研究从武汉港到上海港等国际港的进出口物流补贴费用,巩固提升出口信用保险,抓好抓实外贸信贷投放,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和产业园建设,推动我省国际产能合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产业拓展。大力开展纵向拓展,助力企业跨国经营谋划产业链;积极探索横向拓展,发挥湖北竞争优势,带动相关制造及服务企业“借船出海”。

加强理解沟通。对沿线国家进行深入研究,充分考虑不同国家发展水平,关注政府、社会和周边居民需求,使投资国各方感受到企业在当地落户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实习生 戴佳贝)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一带一路   企业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