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伟大抗战 精神永传”主题征文文集《卢沟桥的诉说》出版

 

微信图片_20210715162838

人民论坛网北京7月15日讯(宋畅)近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编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征文文集《卢沟桥的诉说》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了200多篇主题征文活动中的优秀诗歌作品。这些以抗战纪念为切入点抒发新时代家国情怀的生动诗篇,从不同视角展现了生活在新时代的人们对全民族抗战的认识、对伟大胜利的致敬、对英雄烈士的缅怀、对和平幸福的追求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

2020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诠释抗战历史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抒发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赢取新胜利的壮志豪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开展了“伟大抗战、精神永传”抗战纪念活动主题征文。征文活动以人民论坛网为平台,以诗词歌赋等适合青少年以及各界群众诵读的作品为主,表达现代人们对伟大的抗日战争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忆,为全社会搭建起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的宣传平台,成为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一次关注度高、规模大、效果好的抗战纪念征文活动。

此次抗战纪念征文活动借助人民论坛网拥有的作者群优势,不仅得到很多词曲作家、文史工作者、作协会员、机关干部和高校教师的高质量投稿,也吸引了企业事业单位和新兴职业群体以及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3000多篇,经过遴选有200多篇在人民论坛网刊登。这些稿件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视角独特,清新生动,表现力和感染力强,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传播性,充满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气息。一篇篇在历史和现实中激荡的文字,是对中流砥柱的礼赞、对抗战英烈的崇尚、对伟大胜利的纪念、对全民族抗战的铭记、对和平的珍爱和坚守,以及对抗战精神的弘扬。这些文字是写给历史的,也是写给今天我们每个人的,《卢沟桥的诉说》一书借助这些诗歌,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我们在伟大抗战精神的感召下砥砺前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