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微视频 | 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不怕任何困难,敢于挑战和征服所有困难

长征纵横25000里,越过600座山头,跨过100条激流险滩,翻越海拔5000米的雪山,走过号称“死亡陷阱”的草地,为强渡大渡河,一昼夜兼程240里,为飞夺泸定桥,在铁索上冒着炮火前进;

“两弹一星”的英雄们在当时国家经济、技术基础薄弱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

脱贫攻坚战中,无数党员干部风餐露宿、昼夜苦战,完成了世所罕见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超越了人类生理极限、超越了人们一般的办事规律,它向全世界宣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前进征途上,没有任何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任何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不怕任何凶恶、强大的敌人,敢于斗争、勇于战胜敌人

在凶恶残暴的敌人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具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从未妥协、屈服,而是勇敢面对,敢于斗争。

共产党人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畏任何强大敌人,敢于斗争,夺取胜利的英雄气概,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比比皆是,构成这红色谱系中耀眼夺目的感人气节。

(文字整理/王爽)

*文字节选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发表在《人民论坛》上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核心理念》一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