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微视频 |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所有红色精神都鲜明地承载着共产党以人民为核心的价值理念。

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早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建立的苏维埃政权中,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定为苏维埃政权的工作宗旨,成为苏区精神的重要内容。全国解放后,党更加强调要把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努力落实人民主体地位,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权力,实现人民利益

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人民翻身解放,从被反动统治压迫下解放出来,获得政治上的平等地位、主人地位作为一大目标,并通过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予以落实。这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十分重要的核心理念。

把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党的工作成败得失的价值标准

中国共产党始终以自己的实践、自己的行为努力践行着这一标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检验的政绩。

与人民同甘共苦、命运与共,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是共产党人生存之本,是共产党人优良的传统作风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的真心拥护、人民的坚决支持,是党的事业成功的关键。人民是党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文字整理/王爽)

*文字节选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发表在《人民论坛》上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核心理念》一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