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稻香长存,国士无双,穿越千机双城联动悼念袁隆平

5月25日晚

在海内外各界悼念袁隆平院士的活动中

穿越千机在长沙、广州两地

用一场特殊的无人机表演

缅怀伟大,传递哀思

送袁老最后一程

 

 

人民论坛网北京讯(申晓娇)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我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立下“军令状”的袁隆平,选择用一生来使之付诸实现。上个世纪70年代,第一批杂交水稻的培育成功,养活了7000多万中国人。

经过数十年的试验和努力,从水田到沙漠再到盐碱地,从国内到国外,他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世界1/5人口的温饱问题。袁老的成就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5月24日,袁隆平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口,人们用三捧青翠的稻束为他献祭。成千上万的民众从全国各地赶到长沙冒雨吊唁,只为了表达对袁老的感激与敬意。

灵车经过时,许多车辆鸣笛致哀,人们夹道相送、失声痛哭,齐声呼喊:“袁老,一路走好”!更有青年网友晒出自己的午饭“光盘”表达哀思。

告别仪式第二天,穿越千机自发在长沙、广州两地举行无人机表演活动,在几百米的高空为袁隆平院士哀悼,送袁老最后一程。

当晚,数百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双城联动,在夜空中先后呈现出杂交水稻的动态效果,袁老站在田间地头的生动场景,以及袁老弯腰培育幼苗的经典画面。

这场无人机表演还原了袁老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当袁老的巨幅画像出现在城市上空,现场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

“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风吹过稻田,我们会想念你”,穿越千机在无人机的演绎中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用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向袁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袁隆平走了,那个以“袁隆平”命名的8117小行星依然在闪耀。先生千古,吾辈当自强,继续守候“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世界梦”,做永远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袁老   袁隆平   杂交   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