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涵养“真性情” 做新时代的“种稻人”

网评

5月24日上午10时,“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市举行,社会各界人士送别袁隆平院士,伟人已逝,精神长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充分涵养这种“真性情”,做新时代的“种稻人”。

以真实为前提,涵养“识真理、做真人、办实事”品格,做新时代真抓实干的“种稻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尊重客观规律,坚持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袁老毕生追求“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长期致力于促进杂交水稻技术创新,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用实践去寻找答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在于“真实”,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好真抓实干“种稻人”的基本要求。

以党性为核心,涵养“守初心、担责任、强信念”的修养,做新时代忠党敬民的“种稻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时面对党旗进行的庄严宣誓。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先锋队的责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在党和人民召唤的时候,敢于冲锋陷阵。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以情怀为方向,涵养“为民生、为党兴、为国强”的胸怀,做新时代心怀天下的“种稻人”。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为民情怀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精神血脉,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传承这种情怀,切实关心人民群众的利益,解决民生问题,发自内心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敬党兴党是每一位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一项光荣的义务,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党的事业,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者:张枭阳)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袁隆平   党性修养   为民情怀   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