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微视频 | 使命在肩,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近年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各级党委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着力激发起干部教师们爱国爱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加强青年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年学党史,要树立厚重的历史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强化理论的纵深感,广大青年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而深刻改变中国的,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高校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始终坚持公安院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公安教育现代化,激励广大公安院校师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文字/王爽)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