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微信图片_20210520151039(1)

红色,是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红色村庄承载着我们党百年历史的点点滴滴,镌刻着独特的红色印记。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红色记忆被人唤起,红色村庄依托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文化魅力,逐渐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大力发展红色村庄,不仅能让人们在多元化的体验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能有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质效,优化乡村产业结构,实现乡村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合力;要在尊重和保护历史的基础上讲好“红色故事”,充分把握红色精神内核的价值底蕴,赓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要深掘红色资源,释放红色能量,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既强调“共性”、又体现“个性”,打造独一无二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教育基地,为红色村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漫画/马硕  文字/赵赫)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