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QQ图片20210519174817(1)

近日,上海崇明区建设小学张晓曦、张梓晨姐弟俩,路边拾到51万元巨款,悉数归还失主。正如他们的名字一般,“晨”“曦”照亮了所有人。

拾金不昧,既是中华传统美德的时代传承,也是红色基因的完美传承。小“晨”“曦”虽然只是两名普通的小学生,但他们的善行义举,却更接地气,为我们树立起一面道德旗帜,成为红色基因里一抹靓丽风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占公家一分一毫”是百年党史涵养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谱系,必将继续产生道德营养,让人获得精神力量,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党团队红色基因的延续传承,始终从政治高度看待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强调少先队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要“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少年儿童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习斗志、明确学习目标,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小“晨”“曦”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他们的点点星光在新时代闪耀着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作者:安生 漫画:路子彦)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