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微视频 | 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

百年党史横跨的是时间、记录的是历史,镌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基因和精神特质。百年党史之壮阔在于共产党员的开拓奋进与接续奋斗。我们当以史为本、以学聚能、以行践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百年党史历坎坷,百年奋斗铸辉煌。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血泪谱写壮丽史诗。学党史,就是要从百年栉风沐雨背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制胜密码”。正是我们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才换来国富民强的今日中国;正是我们党始终保持不甘人后的进取之心和敢战能胜的斗争品质,才实现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中国奇迹”。要矢志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挑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上一路高歌猛进。

百年薪火相传,见证中国青年的力量。百年随风去,青春正当时。青春的力量和爱国之情自始至终在每一代人身上奔涌。我们追忆百年前的精神源头,是为更好地开创未来。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真抓实干服务人民;要胸怀大局传承精神,善于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大命运交融在一起,始终明辨大是大非、站稳政治立场;要勇担使命开拓前进,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用爱国奋斗书写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接过开拓者先辈们的精神火炬,当代青年唯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镌刻青春,凭担当开创历史,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文字:潘芸芳 卢默民 贾建荣)

*视频来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栏目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