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网评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同时也是勉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志存高远,积极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时刻准备着,“与时代同行”,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保持状态、永不掉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岁月流转,步入新时代的新青年们学习先辈,坚守初心,挑起重担。站在下一个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广大青年要保持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知若渴、追求进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向上提升自身素养,牢牢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要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奋斗足迹。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不负时代。党的工作向来不是一片坦途,广大青年要在各种困难和考验面前,应始终保持一股永不疲倦的干劲儿、永不退缩的冲劲儿和永不服输的闯劲儿,压力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放弃,用无限的青春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刻认识肩上的责任使命,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担当“在状态”,能力“在状态”。苦练内功,坚定理想信念,做信念如磐的“有志青年”,站稳人民立场,做真心如火的“有为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常接地气的“有才青年”,守住政治底线,做品格如莲的“有德青年”,不负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接好历史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大青年当志存高远,怀有“少年心事当拏云”的闯劲儿,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勇立潮头,争做大有可为的“弄潮儿”,拿出奋力一搏的劲头、“破釜沉舟”的勇气、“无路可退”的决心起而行之、踏实肯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践行为国为民的青春誓言。主动把握住时代的机遇,主动自觉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勇于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的作为书写新的篇章。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广大青年要以最崇高的信仰、最坚定的信念、最强大的信心,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击楫中流、再创伟业。(作者:贾建荣)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