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永远跟党走,做群众的贴心人

永远跟党走(1)_副本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百年党史既是党员干部涵养初心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坚定理想信念最好的“营养剂”。善读之,是读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干事理念、“政绩之本,在于为民”的执政真谛。永远跟党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需要用穷尽一生的无悔来印证,点亮“永远跟党走”的“灯芯”,让党史的光芒照亮群众前进的道路,做群众的贴心人,汇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学党史,立志向,永远跟党走。我们学史崇德,就要做立政德的表率,在学史力行中躬身自省,以先辈先进为镜,争做“四个表率”,在为民实践中坚持实干笃行,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诸如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当好群众“贴心人”。

常言道,心无百姓莫为官。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依靠着与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肩并肩的深厚鱼水之情,传承优良传统与务实作风,扎根一线、深入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必须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谋事创业的起点和归宿。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有三位女战士与半条被子的故事;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里,有周恩来关于一条毛毯的故事;还有方志敏把仅有的一条毛毯送给战友邵式平的故事。半条棉被和两条毛毯,不仅有弥足珍贵的人间真情,更是告诉着世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者:唐代远)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