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 遂宁市船山区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上午,由遂宁市船山区文明办、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等部门主办的遂宁市船山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船山区新盐市街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英烈

启动仪式上,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致敬英烈并进行了集体宣誓。《月光草地》情景剧表演、《喜迎建党一百年》红色童谣传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典诵读……一个个精彩瞬间,在“党员+团员+队员的红色传承”中拉开序幕。

集体宣誓

据悉,启动仪式分别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以线下方式进行,设置有“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师生作品展可供大家参观。分会场则以线上方式进行,船山区5万余名师生线上观看了全区“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启动仪式直播,分别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缅怀先烈,慎思追远。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课堂线上观看了红色教育课堂《抗日英雄王二小》。

线下观看启动仪式

此外,全区各中小学线下也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团队)主题活动、烈士陵园祭扫、节日小报等形式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内涵,增进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热爱生命的情感信念。

“观看了‘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线上主题教育视频后,很受触动,4月4日是清明节,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我们要学习英烈的精神,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大南街小学黄冠天说。

“德育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落实立德树人的主要途径,全区教体系统要敢于创新德育活动形式,以建党100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和红色文化教育,厚植红色基因,筑牢思想之魂,坚定理想信念,誓做忠实传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船山区委副书记袁旭表示。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