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传承红色基因 深化学史力行

3月25日上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北堡村的盐城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前,一群来自该镇机关的青年党员正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重访革命遗迹。1943年古历六月初一,日伪军约有五百余人,水陆出动,分五路包抄驻扎在北堡村的县政府,面对数倍的敌人,新四军战士英勇抗击,使县、区干部及时安全转移。但在战斗中15名年轻战士不幸被捕,一路鲜血押到日伪据点,随后被活埋。15名年轻战士壮烈牺牲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

尚庄镇党委书记郭宗标说,回想当年,国防科工委原副政治委员周一萍驻扎尚庄老区领导革命三年多时间,事事走群众路线,处处和群众商量,对北堡村全村300多户,没有一家不熟。可以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尚庄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会议,把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以北堡红色教育基地为中心,辐射至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套搭开展红色寻访、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貌”相结合,做到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倪昊说:“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色阵地学,结合本地特色学,结合短板弱项学,结合重点工作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

尚庄镇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遗存,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演讲比赛,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结合“五讲四助三争创”活动,发挥“百姓名嘴”“五老”宣讲团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乐华泽 宋阳洋)

[责任编辑:韩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