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意味着我国竞技体育发展走向新阶段,这不仅是中国体育的盛会,而且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盛事,更是国际社会的期盼。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是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盛会。体育强国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有着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而奥运盛典本身是集体育、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要素于一体的超级国际盛会。我们能够通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加速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从而加速体育强国的全面建设。因此,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一场盛会。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盛事。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中点燃冬奥会火炬的意义并非仅限于冰雪,还在于我国能够再一次具体展示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取得的新成果,体现国家从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伟大巨变。首先,冬奥会的举办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穿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而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举办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有效手段。其次,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举办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

刘辰: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