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党建论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论坛(100周年)配图

3月23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中组部副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及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相关情况,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才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让我上”的号角做表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从嘉兴南湖红船的开天辟地,到天安门城楼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百年风华,正是因为有了无数“让我上”,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接力奋斗、不懈奋斗,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无论是脱贫巩固还是移民搬迁,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大声叫响“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因为只有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冲在最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才能用“铁肩膀”扛起一面面鲜红党旗,用“硬脊梁”撑起一个个战斗堡垒。

奏响“让我干”的旋律挑大梁,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人民为中心富含着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力重千钧。身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就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磨刀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排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才能真正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擂响“让我来”的战鼓打头阵,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担当的是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大任。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天性,自党诞生那一刻起,就把担当写在自己的初心使命中、融化在自己的血脉里。为了完成人民和历史的重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国家危难时刻,更要挺起民族脊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无私无畏,舍我其谁。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只有把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融入工作、融入日常,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才能唱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美乐章,让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在起跑新征程中更加光亮。(作者:邱有昆)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基层党建   党员干部   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