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掇刀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召开动员会、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深入基层和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掇刀区各地各单位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7日,掇刀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掇刀区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了动员部署。3月23日,兴隆街道以“宣誓一段誓词,唱响一首红歌,观看一场党史教育影片,组建一支宣讲小分队,讲一堂党课”的“五个一”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序幕。3月22日,掇刀区委宣传部、掇刀区委统战部、掇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宣传思想工作的结合文章。

全区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掇刀区委宣传部、掇刀区融媒体中心统筹调度全媒体平台资源,精心组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开展“永远的旗帜”主题创作活动,启动“理想照耀中国”网络视听全媒体传播行动,制作推出一批主题文艺作品。同时,全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快闪”、主题征文、“传承红色基因”寻访、网上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切实做到树典范,立标杆,聚人心,鼓信心。掇刀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借助“夜间课堂”集中学、“补习课堂”针对学、巧借平台趣味学、红色教育感悟学、聆听党课扩展学的“五学”模式,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掇刀区各地各单位还互联互学,兴办实事。3月1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与国药器械荆门有限公司(驼人金洁)联合党支部开展特别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等三部宣传片,诵读《共产党宣言》,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党史学习体会,传阅60枚功勋章,并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签名活动。掇刀区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掇刀人民医院12名医生到团林铺镇兴垱村,现场为村民诊病和接受健康咨询。掇刀人民医院还将心电图设备、B超机等体检设备搬至兴垱村村委会办公室,临时搭建一个小型“体检医院”,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同时,结合春耕备耕,邀请市农技专家为村民讲授葡萄、柑橘、高油酸油菜、稻谷种植技术和鱼、稻虾养殖技术,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

目前,掇刀区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李德银 周宗国)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