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寻英雄!菏泽一女孩落水,他们纵身一跃后默默离开

郓城县委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协会现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勇救落水女孩的无名英雄们!

3月5日晚上7点20分左右,在郓城县宋金河一名女孩落水,路经此处的无名英雄们毫不犹豫,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河水,齐心协力把落水女孩成功救上岸。目前,该女孩平安无恙,英雄们却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悄然离开。

原来,在3月5日晚上7点20分左右,郓州街道盛世华庭小区群众吴景东、李咏梅、邹学会、李兆珍、王建华一行散步的五人发现有人落水,吴景东、邹学会立即拨打110、120救援电话,同时组织人员紧急施救。落水女孩头部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身体向河中间移动,危急情况下,邹学会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直接跳入河中,游了几米发现水三四米深,衣服浸水后特别沉重,无能为力,只能先上岸再想办法。

此时,正在宋金河桥附近和家人散步的侯仰情听到有人呼救,快速赶到出事地点,看到落水的女孩在河中挣扎,万分危急之际,侯仰情脱下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游到落水女孩位置处。此时吴景东、李咏梅等人把已绑好的竹竿抛入河中,侯仰情一手拽女孩一手抓住竹竿,顺利把女孩救上岸。

“当时我和家人正好在宋金河公园散步,就听到有人喊救人,我就赶紧跑过去发现有人落水,想都没想脱了衣服就跳下水了,人命关天”。现场救人的英雄候仰情说。

落水女子上岸后,警察和医院救护人员也已赶到,由于晚上天气寒冷,防止落水女子着凉,一位一直在帮忙救援的大姐把自己身上贵重的大衣脱掉给女子披上,李咏梅把自己的上衣脱掉给女子穿上,还有一位大妈把自己的裤子给落水女子换上……

随后,落水女孩被送到医院救治,接到通知的家人也火速赶到了医院,对救命英雄们千恩万谢。目前,女孩身体状况良好。

水浒故里,情义之乡,为这些勇于救人的热心市民点赞,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危险,充分展示了大义凛然、人间大爱的高尚情操,弘扬了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展现了当代郓城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致敬!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郓城   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