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南通启东烟草:“四力齐发”助推青年队伍“加速跑”

为提升青年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江苏省启东市烟草专卖局“四力齐发”,全力打造一支思想高、能力全、担当强、作风硬的优质青年队伍,跑出人才成长加速度。

强化思想教育,提升“牵引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理论小组、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引导青年同志带头学法、学理论、学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筑牢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树立正确的奋斗方向,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筑牢思想认识“定盘星”。

注重综合培养,提升“竞争力”。将青年同志纳入通讯员、内训师、志愿者等队伍,开设青年论坛、开展青年大讲堂、讲好“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微党课、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等活动,全面锻造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华舞台,助力不断蜕变成长。

勤于真抓实干,提升“践行力”。强化青年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深耕细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技能钻研、挂职锻炼、岗位交流、基层实践,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担当作为。

筑牢纪律防线,提升“自控力”。对青年同志加强廉政教育、谈心谈话、行为规范,把从严管理和关心厚爱相结合,既关注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又坚持把关口前移,做到常提醒、重预防,引导他们自省、自重、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从业的信念。(沈婷婷)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