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山县“三抓三突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

为确保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辽宁省盘山县狠抓组织部署、严把环节程序、突出督导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开出成效。

抓部署,突出“思想热身”。全县各级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结合班子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必学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带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真正从思想上“热起来”。

抓环节,突出“程序规范”。全县领导班子按照各自方案安排,对照标准,切实把准环节程序,将年度民主生活会划分为会前、会上、会后三个环节,细化为11个步骤,明确了每个步骤的工作内容和标准,做到步骤不丢、环节不落。同时依据各环节程序,制定《民主生活会评分表》,明确每个环节程序的检查方式和评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民主生活会流程。

抓督导,突出“质量过关”。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机关抽调30名业务骨干,成立10个督导组,全覆盖、全过程对全县71家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会前重点审核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撰写等情况;通过列席会议进行点评的方式,会上重点督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会后重点督导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档案归档等情况,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实效。(盘山县委组织部 袁瑞)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