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活到老,学到老

学党史,共产党员永不退休_副本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员干部更要善于在历史巨变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时刻忠于党的信仰,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党的奋斗目标为人生目标,不断担当作为。

以党史为灯,照亮人生路。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以党史为镜,照亮奋斗路。以党史为镜,学习革命先辈“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再出发。

以党史为鉴,走好长征路。我们要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以史为鉴,常学常新,真学真信,让奋进新时代长征路的力量在温故知新中继续凝聚。(文字:安然  漫画:胡琳雪)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