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中国铁路:发扬“牛精神” “犇”出新气象

春节假期,国家铁路实现日均装车168901车,同比增加31760车、增长23.2%,面对疫情影响客流下降实际,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审时度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精准调整运输结构,充分用好客车调整后释放出的货运能力,积极开行年货专列,主动保障电煤等能源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在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需求的同时,以切实行动践行“三牛精神”,“犇”出牛年新气象。

为民服务“孺子牛”。中国铁路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完善服务举措,营造便民温馨环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积极保障能源和节日物资运输,全力服务全国人民过上一个特殊而又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创新发展“拓荒牛”。中国铁路运用5G通信网络、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 不断打造、完善现代智慧铁路系统,优化客流动态分析和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降成本、提服务、促生产。

艰苦奋斗“老黄牛”。在高原山川、在戈壁沙漠、在艰苦小站……铁路工作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为铁路建设破土夯基,为运输上量挥洒热血,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牛年迎来“开门红”,攒足牛劲继续“犇”。 崭新数据,满意答卷,中国铁路牛年牛气象,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后劲和巨大潜力,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全新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笔者坚信中国铁路将会一如既往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人民生活跑出更多自豪感和幸福感。(孙勇)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