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正月初六,尚在春节假期,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很多企业就已早早吹响开工号角,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

总投资10.26亿的赛伍技术是浦江县投资最大的企业,也是2020年刚落地的企业。春节期间,在赛伍技术的厂区内,员工们熟练地操作着设备,产品随着机器运转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产出。

“这是我们在浦江过的第一个年,也是赛伍在浦江过的第一个年,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再创新高!”企业负责人笑着说道。

在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这个企业加紧迅速复工,加快推进生产,是开发区各重点企业节后抢复工,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十四五’规划给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面对这么好的发展形势,我们信心十足,迫不及待地提早开工。”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正钢说道。

金正钢说,因为年前订单量较多,已经排到今年的5、6月份,企业提前做好了春节期间开工准备。在开发区的帮助下,不少员工响应号召,留浦过年,为春节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开发区网格员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解决招工难题。

春节期间,杭机股份的员工经过短暂休息后,就纷纷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守岗位,抓紧生产。“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浦江过年,这样就能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为公司减轻点压力。”不少员工说道。

在亿通塑胶的车间内,企业员工都已到岗到位。随着机器的运转,一件件产品通过传输带,送至下一环节。“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我们60%的外地员工都选择留在浦江过年。”企业负责人毛丛敏说道,“今年产销形势好,相信企业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没有回家过年,开发区和公司为我们准备了春节礼包、慰问品,发放了加班补贴,我感觉在浦江、在公司过年很开心也很安心。”亿通塑胶一位刘姓员工表示。

在富利华水晶的生产车间内,网格员正在对春节期间 继续生产企业开展上门走访,并询问企业有无开复工难题。

“今年的订单量增多,我们企业就选择不停工,已经回家过年的员工我们也在网格员的提醒下及时通知他们提前回企上班。”企业负责人如是说道,“春节过完基本能够正常开工,不会影响生产。”

在亚特新材料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只见工人们有的在出料口装袋包装,有的在运输成品,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为了赶制订单,今年春节期间选择不停工。

“不仅是我们自己在招工,开发区也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我们把招聘信息扩散出去,用实打实的举措帮助我们企业发展,让我们对新一年发展充满信心。”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春节期间开发区共有46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企业提早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年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系统谋划、超前安排、主动作为,从疫情防控、外地员工留浦、满足用工需求等方面入手,鼓励企业抢抓经济回暖的有利时机,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除了杭机股份、亿通塑胶、亚特新材料、赛伍技术外,永在混凝土、伯虎链条、三思光电等多家企业也已早早开工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在春节前,开发区就积极动员区内企业多加班、少放假、早复工,发动全体网格员深入排摸企业放假、复产情况;春节期间,发动企业提前通知员工,提前规划好返浦时间、路线,掌握职工返岗信息,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新员工招聘,并全程参与和指导好企业防疫工作落实等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化解企业开复工难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安心生产,努力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周星亮 黄晓聪)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