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幸福分局 “六个加强”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春节前夕,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幸福分局围绕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六个加强”全力以赴保障节日市场安全平稳。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辖区内年夜饭承办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及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就餐场所、加工场所、库房内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的质量及采购索证、索票、验收登记情况;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生产加工过程和防鼠、防蝇、防尘设备等情况。倡议餐饮单位签订《春节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33份,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价格监测监管。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发布《稳定蔬菜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共200余份。加大对节日期间“保健”市场、医疗美容等领域的促销规范,重点排查普通商品宣称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虚假宣传行为、欺骗性促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价格市场秩序稳定。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紧扣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锅炉等设备为重点,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等各项制度规范,督促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强化对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烟花爆竹、散煤的质量监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

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对辖区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督促指导涉及进口冷链经营单位注册“江苏冷链”“宿迁冷链”系统并按要求完成申报工作,定期参加免费核酸检测并上报检测结果;摸底排查年夜饭预定170余桌,报备单个宴会厅承办4桌上以上宴席45桌,督促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检查日上报制度,每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上报工作动态,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舆情动态监测处置。密切关注节日期间舆情动态,畅通12345、12315诉讼途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焦点问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节日期间高效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6件,做到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利益。(幸福分局 王苏)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