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改革促民生惠及全体人民

网评

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来,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党领导全国人民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现代化道路,绘就了一幅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全面深化改革注重加快推进民生领域、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就业稳了,收入增了;深化教育改革迈开大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厕所革命”等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成效明显;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民参保,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惠民政策相继实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不断完善,稳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兜牢民生安全网的网底……改革促民生,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让改革春风迎面吹拂在群众的脸上,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十四五”新征程,我国迈入新发展阶段,改革也面临新的任务。让我们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不断推动“改革号”乘风破浪远航,让改革发展的红利为全体人民共享。(作者:唐代远)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