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QQ图片20210210085349

时至年关,新春佳节的气息越来越浓。今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呼吁人们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口流动。

故乡是心灵的港湾,家是永远的牵挂,春节回乡团聚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当春节遭遇疫情,就地过年便成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理性选择。人安才能心安,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年味,就地过年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乡亲人负责,更是对国家和人民负责。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不能止于倡导和口号,要出实招,办实事,让他乡游子过得安心,过得称心。发放留岗红包、住房补贴以及超市优惠券、购物卡,置办年货……这些扎实的物质保障必不可少;组织文艺演出,开展线上旅游,开放图书馆、博物馆……这些丰富多彩的精神盛宴也不能缺席。只有物质与精神双重滋养,才能让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