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金融 | 从“医”到“康”,从治到防 平安好医生助跑“健康中国2030”

2月新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平安好医生)公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平安好医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总收入68.66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持续高速增长,贡献收入达15.66亿元,同比增长82.4%。

除了抓住疫情对互联网医疗带来的机遇,核心业务板块取得高速发展以外,平安好医生也宣布公司战略升级进入2.0时代,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业务聚焦从“医疗”转向“医疗+健康”。

延伸健康管理领域 满足健康生活方式需求

健康中国2030战略明确提出,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健康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的产业,促进健康的制度体系也会更加完善。

平安好医生通过专科引领的医疗服务向多元高频的健康服务延伸,深入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领域,满足当代人对大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打造出涵盖健康运动、健康饮食、健康心理等领域的全系列、全方位健康产品和服务。线上,通过私人教练、营养师、咨询师对用户进行专业指导;线下,通过合作齿科诊所、健身机构、体检机构、轻食餐厅等健康管理机构,为用户带来便捷、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记者注意到,平安好医生已经整合的线下合作网络包括:口腔诊所、药店、药企、健身中心、美容机构、体检机构、康养中心等。以日本领先的汉方药生产企业津村为例,平安好医生近日正式携手该企业,满足消费者对草本食品类产品的强烈需求,将鲜人参、舒颜参茶、中药饮片等健康产品推向大众视野。

开拓企业客户 全面提升员工健康水平

在企业端,不少企业家已经意识到员工健康管理的重要性。《2020上海职场白领健康指数报告》通过对2014-2019年上海357413份职场白领体检报告的数据分析,发现上海职场白领体检异常率继续呈上升态势,所有体检项目全部正常的人数已不足0.5%……职场白领亚健康的背后,一定跟随着更高的因病缺勤率以及更低的工作效率,这一数字已让企业的员工健康管理迫在眉睫。

平安好医生精确瞄准这一需求,通过打造定制化企业医务室及一站式智能医疗终端,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的就医体验。同时还提供包括员工私家医生、定制化在线医疗、线上健康管理等在内的全面定制服务,带来专业、便捷、安心的企业医疗服务。

借由平安综合金融生态中庞大的企业客户网络精准触达目标企业,平安好医生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模式,提供以私家医生为代表的企业健康服务产品。现已经拓展超过1100家企业,销售金额达5.8亿。

未来,平安好医生将持续升级完善企业客户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和客户体验,更加广泛触达企业客户,实现精准对接,全面管理和提升企业员工健康水平。

深度融合医疗与保险

中国银保监会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将健康管理服务成本占净保费上限从12%提高至20%,这预示着健康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将进一步密切结合。

记者注意到,平安好医生在保险业务协同合作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例如,为保险用户提供全方位医疗健康服务的平安好医生会员产品“就医360”已全面升级为“健康守护360”。由于给予了用户更多会员权益,上市后即获得客户和渠道的一致好评。

平安好医生积极拥抱“平安系”,正式成立保险事业部,全面推进跟平安健康险的线上业务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开发定制化的医疗健康+保险服务组合产品等方式,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服务的相互赋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流程的线上医疗健康+保险服务。

“成立保险事业部,对于平安好医生还意味着可以让保险客户的投保过程和线上医疗健康服务的过程两者融合,让用户旅程连接在一起,更加顺畅。”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深度融合保险和健康服务,积极拓展与平安健康险的全面合作,把医疗服务过程与保险产品做深度的融合,嵌入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而通过对优质客户资源的协同服务,平安好医生能够进一步深化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服务的合作,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挖掘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险的巨大潜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服务。

自2015年APP客户端正式发布以来,在短短6年间,已经积累了3.73亿的注册用户,2020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超7262万。平安好医生主动跳脱“医导流,药赚钱”等粗放式发展阶段的行业通病,进一步推动战略聚焦,展现了平台行业领先的思维,同时更体现了用户至上的理念,为其进一步巩固国民级健康应用平台带来了更强劲的支撑。

未来,平安好医生将在国家战略指引下,致力于为国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不断强化与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的战略协同,提升医疗科技竞争壁垒,为生态圈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强劲动力。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