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歌声是“隐形翅膀” 飞向央视春晚

湖南祁东县这群小少年收到央视春晚邀请函

“祁东县留守儿童要上春晚了,你知道吗?”“昨天2月5日,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收官之战《直通之夜》看到的,当场还领到了牛年春晚的彩排入场券。”2月6日大清早,湖南祁东县大街小巷全员都在口口相传着这一好消息。

图片3

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认可了这一消息,他介绍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凭借精彩的演出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青睐,会有4名留守儿童代表在除夕之夜站上央视春晚舞台,与全国观众一起共迎农历新年。

10岁女孩张焱林就是四名代表之一,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家,父亲常年在外打工。2017年4月13日,祁东县启航学校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王育霖教授共建“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首批招募66名留守儿童,湖南省第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由此诞生。扑闪扑闪的深邃黑眸,一双带着星星的眼睛使刘焱林站在人群中甚是醒目,虽然性格内向,但出于对歌声的喜欢,她报名通过选拔成为第一批合唱团成员。当前,该留守儿童合唱团最大的成员12岁,最小的6岁,通过唱歌,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找到自己的喜好,乐意交流,人际交往能力得到提升,课余生活更丰富。

据了解,《我要上春晚》收官之战《直通之夜》节目中,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表演合唱歌曲《快乐成长》,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演出现场,青年演员杜江还与孩子们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暖心的歌声让评委张凯丽不禁落泪。歌唱家蒋大为说,一群大山里的孩子能走上这样舞台确实不易,这里既有孩子们的努力,也得感谢带着他们一路走来的老师,他们是点亮星星的人。最终,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以满票成功拿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函。

图片4

自去年9月以来,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相继参加了湖南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演出,11月份又登上了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舞台。11月28日,合唱团参加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孩子们与童星李梦潇合作演唱歌曲《快乐成长》,成功晋级《直通之夜》。

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总校长陈亮伟表示,此次能够顺利胜出,离不开大家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也离不开孩子们多年来对音乐梦想的坚持。接下来,孩子们将认真参加春晚的彩排,力争在央视牛年春晚的大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一面。(曾爱军 付姣龙 钱春帆)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