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防疫 有效织密安全防护网

春运开始以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等特点,本着严格检疫与通关便利两不误的原则,优化通关流程严格防疫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片1

严格卫生检疫措施,提前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布控,对重点航班和高风险旅客,在流调、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环节重点排查和检疫。做好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穿脱防护装备,严格规范采样。

提高旅检电子化作业水平,将健康申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巡查等工作在同一个窗口办结,提高旅客通关便利化水平。

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服务保障,根据通关人数调整上岗人员,不管飞机延误到几点,始终确保现场旅检关员在岗值守,保障人畅其行。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6901架次,进出境人员54.5万人次。(图/文 孙冰 徐鹏)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