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国家治理研究院> 正文

北奥集团:倒计时一周年!全力确保冬奥会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大家都在为办好一届成功的冬奥盛会而努力,运动员在刻苦训练,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保障团队兢兢业业,成功打造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大家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令人感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这样说。

时光飞逝,新春徐来,国典将至,万众期待。据悉,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日前,距离第24届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周年,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举国上下,都在欢喜迎冬奥、全力筑冬奥。

重大政策引领,彰显大国风范

近日,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总书记还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围绕如期办赛目标,全面梳理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此外,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如期办赛、简化办赛、安全办赛、精彩办赛、合力办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紧跟政策指示,确保万无一失

听着领导人的殷切嘱托,精彩而美好的冬奥仿佛已在眼前。“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各项工作都要稳步推进” 、“必须紧跟政策指示,一处不能疏忽!”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此次冬奥会,北奥集团主要承担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工作,在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奥集团全员一刻未松懈,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紧跟政策指示,积极推进冬奥的筹备工作。

据悉,北奥集团将根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仪式颁奖处统一工作进度安排,将分别配合冬奥组委承担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场馆颁奖仪式全要素演练活动以及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全要素演练活动的整体策划筹备执行等相关工作。目前集团颁奖仪式部已完成北京场馆颁奖仪式全要素演练活动的承办工作。在冬奥体育展示交付工作方面,北奥集团会根据2020/2021赛季张家口赛区15项冬奥测试活动(雪上项目)最新版竞赛规程,承担起2021年冬奥测试活动(雪上项目)期间体育展示前期筹备及现场执行工作。

目前,北奥集团体育展示部正在积极对接张家口测试活动组委会,同步推进音频、视频及团队组建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基础上,梳理和细化各项工作安排,整合各方资源,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勇于承担更多,积极主动作为

“全民喜迎冬奥,积极做好冬奥传播工作,为冬奥增光添彩,我们义不容辞!”据北奥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24届冬奥会之际,北奥集团将持续积极策划、推进冬奥相关推广工作。届时,由北奥集团的主办的“相约2022北奥探梦冰雪嘉年华”将作为“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全国衍生项目,带着冬奥颁奖文化以丰富多彩的体验形式走出北京走向全国,深切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为各地方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冬奥搭好桥梁。

因奥而生,与奥同行!夏奥服务零差错,砥砺奋进战冬奥

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国之盛会,其重要性和复杂性不言而喻。2019年10月22日,北奥集团继圆满完成夏季奥运会各项任务后,光荣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开创了东道国企业承担奥运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的先河,这对北奥集团来说,是无上的荣耀,更是重大的责任。

回顾过往,夏奥筹办成果显著。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我们信心满满。作为“因奥而生、与奥同行”的大型文化体育龙头企业,近年来,在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国资公司的指导下,北奥集团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强化资源整合,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突出科技冬奥的特色,在体育展示、颁奖仪式等工作筹备中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确保各项交付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尽显使命担当。

能再担国事重任,除了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外,更与北奥集团严谨细致服务国事的态度密切相关。未来一年,北奥集团将按照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强化资源整合、优化工作方案,同各类优质资源开展合作,打造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全力助力冬奥,宣传冬奥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文化,传播奥运精神,汇聚资源,为冬奥贡献力量。同时,在确保如期办事的基础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冬奥精神,在国际大变局的特殊时期,加快利用剩下的一年时间,持之以恒围绕冬奥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这四大理念,把中国故事讲好,通过冬奥会把这四大理念的中国故事演绎出来,传播到全世界,并以实际行动接受世界目光的聚焦和国际最高标准的检阅,全面展现民族文化、民族风貌的辉煌与魅力。

责任编辑:人民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