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山西交城:“四个先行”拉响县乡换届“前奏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山西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市县乡村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为确保全县县乡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健康推进,交城超前谋划,强化措施,明确目标,“四个先行”拉响县乡换届“前奏曲”。

一是思想先行,把好“航向标”。交城县委牢牢把县乡换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县委常委会、县委常委(扩大)会、县委组织部部务会、部务(扩大)会等一系列会议上,深入学习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抓根本、抓关键、抓重点、抓实效,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同时,严肃换届纪律,坚持统筹兼顾,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二是学习先行,建好“加油站”。全县范围内印发《交城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三法四条例”资料汇编》《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将“学好三法四条例、打好县乡换届准备仗”列为全县各级党组织2021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逐字学、系统学、对照学、全面学,切实做到学习精神、凝聚共识、坚守纪律、劲吹清风、铆足干劲、从严落实。

三是责任先行,当好“领跑者”。县委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筹备工作领导组及八个工作小组,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组建专班,深入乡镇鉴别政治素质、研判班子运行、一线识别干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分析研判,详细制定流程,任务细化到项,时间排定到天,切实做到标准从严要求,程序一项不少,步骤一项不乱。

四是任务先行,绘好“新蓝图”。召开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进行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以县委的名义向市委呈报《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工作目标明、工作思路清、工作措施实,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孙宝忠 李冠敏)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