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年新气象,除旧收纳让生活拥有更多可能性

新年的脚步愈加的近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忙于除尘收纳。提起收纳一词,MUJI無印良品的收纳产品一直以来受到顾客欢迎,多款炙手可热的人气商品得到收纳达人们的青睐。

無印良品考虑到打造长期使用的空间,提出“模数化”的思考方式,将收纳家居的尺寸设计,与房间状况相匹配,从大型家具到小型收纳箱,都基于“模数”的概念,制定了相匹配的尺寸基准,细微之处体现精心设计。除了“模数化”的思考方式之外,無印良品在收纳产品的设计上,也对产品的“通用性”进行了思考。不论是一人独自生活,亦或是多人的大家庭,無印良品的收纳产品都能够很好的满足不同的生活环境,整理打造可自由使用的生活空间,提供合适的收纳方式和生活方式,营造属于自己的良好生活。

对于还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下手的收纳新手来说,無印良品的PP收纳箱搭配不同规格的收纳内盒,节约空间的同时,又能够自由变换组合,满足不同物品的存放需求;床框下收纳,充分利用大件家具的各个空闲空间,提高空间使用率。

MUJI PP收纳箱

MUJI床框下收纳

自1980年無印良品诞生以来,“将生活中真正必要的物品,打造成真正必要的形态。”是無印良品一直坚持的理念。没有多余的装饰设计,無印良品收纳系列以简洁且用途多样化的商品整理生活环境,实践能够体现居住者个性品味的美好生活。

【模数化设计,营造“感觉良好的生活”】

MUJI無印良品提出“模数”的概念,根据日本住宅中使用的“尺”单位确定基准尺寸,将各种收纳用品的尺寸进行统一,不论收纳用品的大小或是材质是否相同,都能够应用统一尺寸,使彼此更好的组合,从而营造出符合个人风格的居住空间。無印良品在商品开发的过程中,就在思考如何让一个基准的尺寸空间更好地收纳物品。

结合每个人居住和生活的实际需求,無印良品拥有多种收纳产品可供选择,对不同的尺寸和素材进行挑选、组合,进而打造可以长期使用的空间。通过整理收纳,可以改善生活方式,从而展示居住者的个性,营造“感觉良好的生活”。

【多种收纳方式,让生活拥有更多可能性】

厨房空间内,無印良品通过带轮子可移动的抽屉式收纳箱,穿插于冰箱、灶台旁类似狭窄的空隙,方便随时移动位置的同时,也利于日常对角落灰尘的清理;对于以休息作为主要功能的起居室,平衡展示与隐藏的统一是收纳的关键,面对带有窗户的墙面,结合具体墙面的结构,使用可随意组合的木架,灵活而便捷... ... 每个空间内适用的收纳用品,都让其变得协调统一,同时又能够让各个不同功能的空间有了区分。

人才是空间的主体,家具只是其中的背景,物品所在的环境、和人类行为之间的关系,是無印良品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成为真正的背景,無印良品考虑了不同的素材和零件。根据不同的生活场景,可自由选择合适的材质:聚丙烯素材方便擦洗,不加颜料着色的半透明的素材,不开箱也可以看得见内装物品。还可将不同深浅大小的收纳箱随意组合、轻松收纳,可应用于多种场景;使用了天然木材的收纳制品,带有素材与生俱来的木纹等天然的风味,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更添岁月积淀的韵味;不锈钢素材潮湿环境或遇水不易生锈,可应用于厨房、浴室、阳台等场景。

SUS组合架以及组合式木架是無印良品的人气产品,具有通用性及扩张性。自开始销售便拥有经久不衰的人气,可以称之为無印良品收纳类商品模数的基础。

图片

SUS组合架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组合式木架

根据不同的使用目的、用途以及场所,都可以使用SUS组合架及组合式木架进行自由的组合。不论是转角空间、还是整面墙的收纳、亦或是具有高低差的隔断、厨房收纳、保管食材的储物室、作业台、儿童房、洗衣间、浴室、衣柜、兼具收纳功能的隔断,在各种生活空间都能恰如其分地使用。

無印良品考虑到在使用上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操作,并考虑到如何能够简单地将其连接、组装,同时考虑到使用性,所以在SUS组合架及组合式木架的设计上,没有常规木架的正反及上下区分,横纵皆可使用,同时尺寸以及使用形式也都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调整,使空间能够更好地被节省和利用起来,让生活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岁末整理,思考“舒适,缘何而来”】

收纳,即是生活形态。

無印良品并非主张丢弃物件的极简生活方式,而是希望通过提供完善的储物用品,从而让使用者可以根据生活形态、习惯及生活需要,选择合适的收纳用品。通过“模数化”收纳的应用,以及充满可能性的物件组合,无论是独居,二人之家还是多口家庭,都可以在無印良品找到合适的收纳用品。

新年新气象,不妨重新审视生活的的空间,将环境向着适合自身的方向整治。在超越文化与文明又极其普通的日常扫除、整理整顿活动中,也许也潜藏着人的本质——人对自然,是在不断适当地接受,同时又适度排除的过程中一路走来的。在新年除旧收纳的仪式感中,或许我们也能找到人为与自然间的适度平衡,体验MUJI“舒适,缘何而来”的哲学。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