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巴东应急管理工作

1月27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来到巴东,调研灾后重建、冬春生活救助等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刚,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翔,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巴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晓锋参加陪同调研。 

图片1

闸源虹一行先后来到野三关镇应急办、青龙桥社区,认真查阅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台账、民主评议记录、公开公示、资金到户、受灾群众灾后重建政策落实等情况,查看该镇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2020年,巴东实现了全县重点监管领域生产安全“零事故”、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零伤亡”目标,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县共支出自然灾害救灾、救助、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资金3496.5万元。其中,灾害应急救助、过渡生活救助89万元;投入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资金1485万元;用于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238.9万元,惠及全县156户499人;冬春生活救助资金929.6万元,已全部发放到14252户43460人“一卡通”中,有力保障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资金60万元分别建成县城区应急避难场所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采购防汛应急物资200万元,采购救灾物资装备494万元。 

图片2

闸源虹对巴东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养老院、幼儿园等场所日常监管,确保不出安全事故;管好烟花爆竹经营,杜绝“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现象。 

期间,闸源虹一行走访慰问受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状况及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巴东县应急管理局 李宇 钟苗 吴谆谆)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