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长沙市望城乌山街道:下沉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致居民朋友一封信”

“您家有从外地返望的人员吗?”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易小平在社区长电小区周围向居民发放《致全体乌山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摸排春节期间返(来)望人员意愿,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原地过年。

据了解,为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防疫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村(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该街道旺旺路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把防控关口向小区、楼栋、家庭前移,组织开展“党员带头当先锋 换届选举作表率 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社区下沉党员刘述美说:“作为党员就要发挥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自从下沉党员在楼栋亮身份后,卫生和治安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改变,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太暖心了。”辖区张先生说。

图片7

下沉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社区居民王辉表示:“下沉党员利用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倡议,规范个人行为,做好自我防护,坚决不给国家添乱。”

此外,旺旺路社区还通过电子大屏幕全天候滚动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每家每户每一个人都知晓,从而做好自我防范。同时,社区通过网格包干,电话沟通的方式,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工作,并倡导党员、居民们共同监督,及时举报。

图片8

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给商户讲解防控知识

“社区现有居民3310户,我们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信息摸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旺旺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丁超说,社区通过各个“居民同心”微信群,工作人员及时、准确地发布官方消息、权威媒体内容以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更加方便快捷的传递疫情防控信息。

截至目前,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共组织近70名下沉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3000余份《致全体乌山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将宣传资料张贴在每一个楼道口,向居民科普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预防措施的必要性,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好防范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刘赛君)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