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寇立国当选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名誉会长

1月27日,2021年黑龙江省贸促工作会议暨省国际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当选省国际商会名誉会长,并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会议由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党组成员,省国际商会副会长谭百成主持,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省国际商会会长王英春作工作报告。会上传达了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各市地贸促会代表交流工作经验,审议通过了《2021年省国际商会工作计划及调整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的决议》。

会议指出,全省贸促系统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贸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全省贸促系统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强化服务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2021年打造为全省贸促系统的“能力提升年”,以提升自身建设能力为基础,以提升“数字贸促”“数字会展”创新能力为重点,以提升办展办会能力和核心服务能力为手段,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为始终,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寇立国在发言中说,作为中国贸促会的资深会员,作为多项国际顶级峰会的资深参与者,多年来跟随贸促会的脚步走遍世界各地,在贸促会的平台上,我和我的企业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宽经营思路、扩展市场经营空间,我和我的企业是中国贸促会及下属中国国际商会对企业服务和支持的受益者,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国家、感谢贸促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被授予这样重要的职务,我的心情很激动,也倍感任重道远,我会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发挥全体会员的集体智慧,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

寇立国说,未来,我会将我多年来在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工作中的经验分享给国际商会,由国际商会牵头,带领商会会员以集体为单位,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应发挥的作用;同时也会将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渠道资源和行业专家精英资源贡献出来,帮助企业成功走出去、进入新市场,帮助新技术、新投资、新机遇走进来;加强沟通与服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塑造龙江企业形象、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实力方面共同努力,为龙江经济发展服务。

立国集团总部设在北京,以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服务、国际贸易为主业,涉及商业、农业、信息科技、环保、文化传媒、建筑工程等多个领域,是一家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多元化集团公司。集团国内业务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黑龙江、江苏、深圳、香港、三亚等地,国际业务立足北美,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南非等多个多家和地区拥有项目合作公司。在经济发展之外,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是立国集团另外的两项基础事业。多年来,创立慈善基金和青年创业基金,捐双拥希望小学,为家乡修路、为村民建桥,捐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和公益邮包,在北大清华哈工大哈工程等八所全国知名大学设百万奖助学金,在重大自然灾害时积极为政府和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在国家脱贫攻坚阶段捐建村民休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阵地等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60多个部队单位,看望退役老兵和荣军2000多人次,为15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或在创业时给予扶持。2020年在公益项目上的投入已达1700余万元,包括出资近240万元采购防疫物资数次支援政府和部队抗疫工作,出资460多万为牡丹江建国防教育展馆、军人服务中心和杨子荣广场,出资350万为七台河捐建5个双拥文化广场,出资220万元为尚志市修建被洪水冲毁的桥梁,慰问黑龙江省武警总队二支队、五常支队、绥化军分区等部队单位,以及绥化、大庆、齐齐哈尔、山东、广西、云南、海南近500名复员老兵等。迄今,寇立国和立国集团累计在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工作上投入超亿元,立国奖学金计划惠及寒门学子和军人子女近万名。2021年1月,立国集团捐款200万,分别赠与黑龙江省公安厅和绥化市公安局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致敬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功勋民警、贫困民警以及为防疫等突发事件奋斗在一线的民警提供帮助和慰问。

寇立国在去年十月被评为五年一届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连续两届荣获全国道德模提名奖(2017、2019),两次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近年来,寇立国陆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慈善家、全国十大爱心企业家、2017《中国双拥》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等一系列殊荣。2018年,立国集团被评为全国十大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