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唱响时代最强音 奋楫扬帆新征程

网评

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政治铸魂,绘制“上下贯通”五线谱。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而党的权威离不开党组织的严密有力、高效推进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基固本。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党的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深入构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格局。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加强组织统筹整合力量的能力,确保党中央“最初一公里”的决策部署分毫不差落实到地方基层“最后一公里”,助力“中国号”巍巍巨轮举旗起航。

先锋引领,敲击“政治过硬”定音锤。新时代赋予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新使命、新任务,组织部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过硬作风树典立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从严自身建设,以严导行,注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骨干队伍。要创造机会,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干部政治本领,在斗争历练中增长干部政治才干,鼓励干部做起而行之、锐意进取的行动者,发挥先锋领航作用,助力“中国号”巍巍巨轮劈波斩浪。

选贤任能,鸣奏“臻于至善”主旋律。“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无不需要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人才任用不应一花独放,要万紫千红、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形势下,需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源源不断为党的组织肌体注入新鲜血液。要持续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支持和鼓励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于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点燃高质量人才发展引擎,释放标新创异的巨大能量,助力“中国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征程启新,“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缓缓铺就,无限未来始于脚下。新时代组工干部当永葆初心,奋楫勇进,高歌以时代最强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作者:周碧妮)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组织保证   选人用人   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