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住建局:健全机制强管理 创新监管严执法

随着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区建筑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在建工地35个),施工工地越来越多,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质量刻不容缓。区住建局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联防联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区住建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建管股、市政工程处、项目办等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方案》《恩阳区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扬尘治理应急预案》《关于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与各在建项目签订了《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以此确保扬尘治理工作任务细化到点,责任落实到人,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检查,创新管理办法。采取每天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城区各在建工地进行日常巡查,主要对在建项目是否100%设置围挡、物料堆放是否100%覆盖、出入车辆是否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是否100%硬化、土石方作用是否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运输是否100%密闭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对城区在建项目日常巡查70余次,发现问题20条,现均已整改到位。在项目开工前严格要求建设单位务必将扬尘治理费用列入工程概预算,监理企业将扬尘治理纳入监理范围,施工单位成立扬尘治理领导小组。

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执法监督和应急管理,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建筑工地,下发查处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达标的项目给予建筑市场不良信用扣分处罚。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