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中铁置业中南公司加固四个“防护层”强化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中铁置业中南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中铁、集团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加固四个“防护层”,进一步强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固思想“防护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持续做好对疫情防控意识再强化,及时发送疫情警示通知,推送疫情防控教育视频,引导干部员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二是加固执行“防护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防控措施再落实。公司纪委加大对各业务部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坚持“内防输入、外防反弹”不放松,加强管控人员流动,坚持报备制度,监控人员健康状况,尤其是各售楼部坚持发挥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三件宝”作用,全体员工在项目监管与客户走访的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认真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把工作做实做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是加固应急“防护层”。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及应急预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重点环节防控力度。各部门、项目公司紧密结合业务职能职责,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及时跟踪疫情形势发展变化,逐一梳理排查施工、营销、物流、后勤等环节,定期报备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及全体员工健康安全。

四是加固后勤“防护层”。制定相应防控方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报备请示制度,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举措,针对目前河北、黑龙江等中高风险区的流动人员认真执行地方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经营防护隔离秩序。及时为员工发放了莲花清瘟颗粒、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大对防护物资再充实。(通讯员 陈洪昌)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