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豫:骀荡“春风”见证浓浓就业情

日前,在宿迁市宿豫区筑梦小镇的就业服务大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就业风来春色新,万千岗位云中来”。招聘搭上了直播快车,正成为线上招聘的新潮流。疫情虽给求职带来不便,但“直播带岗”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开辟了招聘、求职线上无缝对接的新通道。

宿迁市宿豫区“直播带岗”当日,区内北斗星通、博岳通信、惠然实业等重点企业招聘专员,摇身一变成为“主播”,借助直播平台,轮换宣传招聘信息和企业文化。求职者通过直播界面的二维码添加企业招聘负责人为好友,手机端直接沟通招聘事宜,实现在线交流和登记求职。本场活动收获点赞近万个,接收求职咨询8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30人。

“春风又绿宿豫城”,连续18年吹拂宿迁市宿豫区的就业春风今天依然骀荡,这股暖暖的春风已经促成近10万名各类劳动力本地转移就业,见证了浓浓的家乡就业情。

凡事先谋而后动。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宿豫区制定了2021年“春风行动”活动方案。今年的“春风行动”不仅重点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还聚力解决企业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广泛收集辖区内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将发动村组干部、基层人社工作人员开展调查登记工作,以村为单位,采集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等群体基本信息、就业、培训及技能情况。

该局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组织重点企业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招聘会,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服务对接平台。鼓励区内缺工企业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社会中介机构广泛合作,充分发挥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优势,在增加招工数量的基础上提升招工质量,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活动期间,该区将创新构建企业与培训机构“订单培养”等合作模式,开展就业人员技能培训,实现培训和创业、就业无缝对接,确保活动期间培训各类人员3000人以上。搭建一个立体宣传平台,通过移动、电信、联通短信推送招聘会信息;编印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单、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宣传手册等,在基层人社所设点,将信息宣传到人;通过网站、自助服务终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

家门口的一个好岗位,就像一枚“定海神针”,可以使家庭安定,事业有成。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从2021年1月中旬起至4月上旬止,为期三个月,以“聚力富民增收,推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活动期间,将组织4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区推荐就业5000人,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4000人,技能和创业培训3000人。(作者:王彪 王海洋 刘琼)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