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义乌市后宅街道:两天排查问题773处 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家具”

在“城市家具”精细化管理中,浙江省义乌市后宅街道以项目化方式开展“城市家具”大整治行动,通过全面排查、科室交办、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法,共排查出问题773处,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在柳青路与群英路交叉口,园林养护工作人员正在升降车上对行道树进行修剪。由于柳青路两侧的树木茂盛,路灯存在“照树不照人”的现象,晚上灯光比较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街道组织人员对遮挡灯光的树枝进行修剪。

“树比较大,枝叶直接伸到路上,光一照直接照树上了。路灯这边的树修剪一下应该会好,走路也舒服一点,方便一点,大人小孩都能看清路。” 经营户魏绍帅说。

为实现“城市家具”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百姓对居住环境的幸福感,从1月14日开始,后宅街道城市管理办组织人员在后宅中心镇区开展“城市家具”大排查工作,两天时间共排查出773处问题,包括道路破损、绿化缺失、窨井盖破损、健身器材损坏等6大类。

后宅街道城市管理办主任 朱献林: “发现路面破损的有一百五十余处,路侧石破损的有一百六十余处,井盖缺失的大概九十处,绿化缺失的有两百来处。我们把这些问题排查出来后成立了专班,由城市管理办牵头,建设管理办主要抓落实。”

排查完成后,后宅街道又召集责任科室、社区召开“城市家具”整治部署会,将6大类问题以项目化方式进行交办,要求各相关科室加强沟通协调,对存在破旧、损坏、缺失、脏乱等问题的设施进行清理、修复、更换。在金城社区洪华小区,维修工人正在修复健身器材。金城社区副主任朱桂强介绍,金城社区共有约100套健身器材,经过全面排查后,发现破损的共有11处。

金城社区副主任朱桂强:“有些是生锈 破损 有的是零部件丢失了 我们现在安排人员维修 今天能完成所有健身器材的修缮”

小区居民秦小仟: “修好了就方便多了 他们可以玩了。他很喜欢这里的,周六周天多一点,放学的时候也会过来。”

据统计,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完成路侧石修补246块、树池修复21个、行道树修剪20棵、路灯维修2处,为深入推进“城市家具”精细化管理、打造有序、整洁、优美的春节环境提供保障。(周星亮)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