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资中县发力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经济强县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资中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QQ图片20210120142926

总结十三五  县域经济发展进入全省类区县第一方阵

过去的一年来,资中县面对大疫大汛、大战大考,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力求非常之效,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扎实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成功应对自然灾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战、主动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实产业项目提升年、持续壮大“4+5+5”县域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做深做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千年古城资中在全县上下的努力下呈现出可喜的变化,一个更加坚定坚韧坚强的资中展现在世人面前。

“十三五”时期,是资中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成渝之中、魅力资中”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进入全省类区县第一方阵,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4+5+5”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三园”相连、“四园”互动、产城融合发展框架基本形成。区域协同发展稳步推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步良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镇域经济竞相发展,“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形成。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水美城战略“1128”生态城市体系建设有序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全面依法治县成果丰硕,“1+7+3”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构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快速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成功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五年来,县委坚持举纲定魂讲站位、观势谋局定方向、敢抓机遇利长远、勇迎挑战敢担当、因势利导重实干、守本定心讲情怀、改革创新赋动能、凝神聚气共奋进,带领全县上下克难奋进、化危为机,推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资中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