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永康市龙山镇开展新一届村班子“履职检视”评议

1月15日下午,浙江省永康市龙山镇张溪头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对村内新修复地块进行现场验收,为村干部“履职检视”考评打分。

张溪头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一半都是新人,新干部新气象新作为,“开门第一件事”就是修复村庄道路、多年争议闲置地块回收,村庄环境美化提升。据悉,12月26日,张溪头村新一届班子自掏腰包筹集村主干道道路修复款项,共筹得各方捐赠164800元。说干就干!在全体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月6日完成全村主要干道“白改黑”道路建设,完成了村民夙愿。

党员朱雅阁说:“新班子上任不到10天,我们村书记带头捐款10万元给村里修路,很感动!我们党员都跟上了,一元也是心意!我给他们打96分,鼓励下,剩下的4分给他们留进步空间,要把张溪头建设得更好,我们都会跟着做的!”

主题党日活动上,有党员得知道路工程款项资金尚有欠缺,多名党员主动捐款,现场筹得14800元,将用于补齐修路费用。

新年,崭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在曙光村的党日活动现场,党员们看着全新的党员活动室,不由得对村干部们竖起大拇指。“新班子速度就是快,换届前刚结顶,没想到1月份我们就能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开大会了,这开门一件事我打100分!很骄傲!”曙光村党员朱月苏称赞到。

曙光村是融合新村,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受硬件设施限制,党员代表会议人员较多、空间较局促。

新班子的开门一件事是新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装修,如今周边篮球场等配套设施也都已完工,池塘整治移民项目也已启动,村民又有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我虽是连任书记,但自己是新人的心,村干部当的好不好,还得让党员群众来评,做人做事但求一个问心无愧。我们曙光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选址选在2个自然村中线位置,我就是想着一家人,就是要一直以团结为圆心、以干事热情助推,画好同心圆,曙光会如其名,未来充满曙光!”曙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景锋格说。

年关将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已经履职两个多月,新班子上任后到底干的怎么样?龙山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27个行政村开展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检视”评议,由联系班子带队组建“考官团”,成员由全体党员担任,按照“双十标准”进行测评打分。首先由村主职干部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进行述职,然后考官团成员重点围绕“开门一件事”进行现场考评打分,通过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充分展现新干部的担当作为。

同时,龙山镇党委结合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要求,在“村村赛创业、干部带在前”考评细则中实行“双否优”制度:当季度有党员违法违纪的,该季度书记、班子不能评优;全年违法违纪党员人数排名全镇前三位或有现任村干部违法违纪的,年度考核书记、班子不能评优,推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干成事的同时,更要干好事、不出事。(周星亮)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