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领导干部当自觉抵制官僚主义侵袭

WechatIMG408

众所周知,人民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等不良行为深恶痛绝。耍官威、搞特权的本质是官僚主义,折射出个别领导干部公仆意识缺位、扭曲心理作祟,暴露出其自身道德修养与行为作风方面的重大问题。作风之弊不容小觑,整顿不正之风刻不容缓。

当前,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整体上是好的,勤政敬业、甘于奉献、为民务实、有所作为。但作风建设的新问题新情况仍不断出现,“四风”问题呈现隐形变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觉,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绝不允许官僚主义成为党群、干群关系之间的“肠梗阻”“绊脚石”。领导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要始终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拧紧思想“螺丝”,在“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中不断淬炼过硬作风;从日常小事做起,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官僚主义侵袭,树牢公仆意识,落实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赢得党心民心。

(文字/赵赫 漫画/赵赫)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