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动巴中中医药产业发展上新台阶

——巴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1月15日,四川省巴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率队前往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机关,调研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巴中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夕铫,巴州区副区长周永红先后陪同调研。

在巴中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机关,袁闻聪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召开了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QQ图片20210119141319

袁闻聪指出,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邹理同志为班长的党组班子带领下,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一是高起点制定发展规划。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出台了《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关于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并有序推动落实,为全市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

二是高质量夯实产业基础。2020年,新植道地药材7万余亩,中药材总面积占全省11.5%、位居全省第2。建成“南江黄羊•金银花”全国产业示范园区,新建巴州区枳壳省级中药材产业现代农业园区。申报全省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2个、定制药园3个。

三是高品质推进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探索“中医药+旅游、康养”等发展模式,探索中西医同病同价、提高报销比例,为人民群众减轻了负担。市内重点药企与农户签定订单4.9万亩,健全中药材购销网点100余个。巴州区、平昌县先后成功创建“全省中医药产业示范县”。巴州区已创建为“全省道地药材追溯体系示范县”,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与邹理同志分别被表彰为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四是高标准承办国省会议。成功承办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系国家首次将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放在市(州)召开。协助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省委彭清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日报、四川日报、中国中医药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网等专版专题深度宣传报道了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巴中中医药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