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首超100万亿元,中国经济交出极不平凡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119170501

2020年,我国GDP超100万亿元。中国经济在极不平凡之年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均跃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我国经济迅速回血复苏,实现“三个率先”,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就业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重大科技成果持续涌现,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这得益于14亿中国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得益于党的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得益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和潜力,拥有完善的产业体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文字:贾建荣 漫画:夏荀 )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中国经济   三个率先   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