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核心提示: 调研中,于新凡还详细了解了煤炭坝镇贺家湾村、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美丽屋场示范片情况,勉励各村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李向 周杰)1月13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前往回龙铺镇、煤炭坝镇、菁华铺乡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沈光,市领导蒋君、文平、李纯参加调研。

在回龙铺镇现代粮食产业园,于新凡走进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公司水稻种植规模、育秧模式、秸秆处理、智慧化生产、公司效益等方面具体情况。据了解,回龙铺镇现代粮食产业园覆盖5个村(社区),辐射面积近3万亩,现拥有规模种植户18户,家庭农场10个,农业机械近100台,通过建设集“办公区、加工区、生产区”于一体的综合粮食服务中心,打造高标准的现代粮食高产示范中心和规模较大的全程机械化托管中心。

于新凡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而工厂化集中育秧是实现水稻全程机械化的关键环节。粮食安全产业建设,首先要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通过成立土地合作社推动机械化、智慧化粮食生产,着力降低生产成长、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不断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随后,于新凡一行前往回龙铺镇归真生物基地、煤炭坝镇晟林农业基地,走进育苗大棚、田间地头,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情况。据了解,2018年,归真生物在回龙铺镇天鹅湖村启动建设“宁乡天鹅湖生态康养文化园项目”,目前累计投资达8000万元,建成总面积达3000亩的乡村生态经济圈,初步形成以生物制造、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研学活动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型综合生态产业企业。于新凡指出,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产业振兴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要通过以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公司等为主要形式的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服务主体配套,扩大生产规模和服务规模,加强种子库建设,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提高农业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中,于新凡还详细了解了煤炭坝镇贺家湾村、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美丽屋场示范片情况,勉励各村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他指出,要抓实美丽屋场建设,促进当地旅游发展,让其转化为村民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要始终以整洁、干净、具有鲜明农村特色、挖掘地方人文特点为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养成美的德行、得到美的享受、过上美的生活,推动美丽屋场建设从“一时美”迈向“持久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齐心协力共筑大美宁乡。

[责任编辑:李鲁杰]
标签: 回龙铺镇   粮食   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