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省永康市花街镇召开新任村社干部“百日大考”述职大会

1月13日,浙江省永康市花街镇召开新任村社干部“百日大考”述职大会,检验各村新班子上任以来的工作成效,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热情和激情。全体镇机关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2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务工作、村务工作、“开门一件事”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及下步计划六个方面,以书面和PPT形式展开述职,由镇领导班子就述职情况进行评分。

同时,现场录制述职视频,通过线上向广大村民作年终工作汇报,接受群众考评。

花街镇党委书记吕广望做了简要点评,各村述职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突出“新”字,以“实地考察+PPT现场述职”为载体,综合党务、村务、亮点、不足等多方面内容,实现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突出“实”字,呈现了换届以来各村所做的要事、好事、实事;成效明显、实绩突出,突出“亮”字,充分展现出新任村班子上任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他要求,各村要进一步强化争创意识,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以“跳一跳”“争一争”“拼一拼”的责任担当,矢志不移创佳绩、争一流。

吕广望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镇村干部上党课。他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一肩挑”干部带头学习好、践行好、宣讲好精神内涵。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中国之治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自信底气;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吕广望指出,要融会贯通,结合花街实际,围绕“五大目标”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即围绕“城市西大门”目标,开展集镇品质提升行动;围绕“高新区重要组团”目标,开展工业平台能级提升行动;围绕“大花园建设先行镇”目标,开展全域美丽提升行动;围绕“治理现代化样板镇”目标,开展平安善治提升行动;围绕“五星三强”示范镇目标,开展镇村干部能力提升行动。

吕广望强调,要全力冲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村庄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筑牢廉政纪律思想防线,确保干干净净、平平安安过大年。

会前,26名村主职干部前往桃源、杨坑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村干部工作实绩和村庄变化。

1月14日开始,各工作片将组建“考官团”,开展实地交叉考核,现场考评新任干部的履职情况。各村户主群也将同步刊播述职视频,线上接受考评。(周星亮)

[责任编辑:王爽]